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CSR與社企媒合會 助籌資與交流

2016/10/13 14:44(10/13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魯鋼駿台北13日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企業CSR與社會企業交流媒合會」,協助社企與企業資源媒合,並邀請專家與企業分享何謂社會企業責任,瞭解廉能政府理念與政策推動。

為持續深化各類籌資金管道與社會企業的交流,中小企業處陸續於北、中、南各地舉辦8場次「企業CSR與社會企業交流媒合會」活動,盼藉此引發各領域主流企業與社會企業實質合作,並邀請專家、學者到場分享與探討不同領域議題。

日前於台北101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的企業媒合交流活動,中小企業處邀請台灣透明組織監事陳勁甫進行演講,推廣廉政反貪議題,讓企業瞭解廉能政府理念與政策推動,也建立企業在政策溝通、建言上的正確觀念與暢通管道。

陳勁甫指出,企業社會責任的核心概念,就是「創造正價值」,認為企業應該永遠把人當目的,而非只是把人當作工具,且要公平對待所有利害關係人,避免任何傷害,讓企業整體社會氛圍邁向共好與永續經營。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總經理黃正忠表示,此次台北場交流媒合會邀請到國泰金控、英業達、太平洋SOGO崇光百貨、中華電信基金會、台北101、華碩電腦、佳世達、統一超商、台灣愛普生科技、博智電子、威健實業、晟銘電子、鎮齊資產管理、廣藝基金會等多家大型企業,與鄰鄉良食、我的開心農場、臺灣藍鵲茶、以立國際、台灣健康宅配科技、甘樂文創等6家社會企業進行媒合交流,盼助社企與企業資源媒合,共創雙贏。

黃正忠也說,11月4日將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擴大辦理交流媒合會,將邀集各領域工商組織擔任協辦,邀請社會企業合作的企業端到場,向更多欲投入CSR的企業分享實務推動經驗。105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