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財報超標 盤後股價揚

2016/10/21 07:51(10/21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今天公布季度獲利滑降,但在雲端服務需求攀升下,仍超乎預期。

法新社報導,微軟公布首季獲利淨利4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滑降4%,營收則近乎持平在205億美元。

微軟盤後股價聞訊上漲超過5%,來到60.46美元。

微軟財務長胡德(Amy Hood)在新聞稿中說,「我們的首季財報數據顯示,我們的雲端服務需求持續。」

微軟雖以套裝軟體起家,但隨著各項服務上網,以及各種聯網裝置問市,微軟把軟體應用列為優先。由於生活型態轉向移動裝置,隨時利用雲端服務,這項策略上的轉變,對微軟來說,攸關重大。

微軟也是把發展人工智慧列為優先的美國科技巨擘之一。微軟上月宣布將把人工智慧安裝在Liebherr冰箱中,除了能冷藏保存食品,還能提醒需要到市場補貨。

微軟還和中國大陸電腦製造商聯想合作,在聯想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上安裝Office和Skype等自家軟體。(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