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貨禮券兌換排長龍 老弱婦孺怨無博愛座

2016/10/21 21:42(10/21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1日電)百貨週年慶業績搶搶滾,有網友在業者臉書上抱怨,兌換回饋禮券人潮太多,既沒有讓老弱婦孺等暫歇的博愛座,也沒有優先兌換的櫃台,抗議卻只換來對方「八字眉」說抱歉。

週年慶戰火延燒,看準滿額回饋或是刷卡送禮券,消費者荷包看得緊,不惜大排長龍也要換到禮券。除排隊耗時,如何累計、換算,也讓換禮券的工程浩大,萬一顧客本身行動不動,就會加深民眾抱怨。

有網友直接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臉書上反映,「昨天在最後兌換禮券時跟百貨經理反應,動線超差人多冷氣又不強。然後沒有設博愛座一堆婆媽帶著小孩還有肚子大到快爆炸的孕婦(肚子比我大的比比皆是)站著空等。」 言下之意,應該在贈品處設博愛座。

她抱怨,「一次跳50號,我要等400多號,是要等到半夜12點嗎?」詢問百貨經理說,「有沒有可能開一台,讓老弱婦孺孕婦先兌換」,結果對方「給我個八字眉說,很抱歉,沒辦法」她當下真的是想翻桌。

網友說,「之後有對年輕夫妻遞給我一個5000號的號碼牌。(當時叫號到7000而我是7400多號)讓我無條件進入,所以我就拉了身邊看似快要暈倒的孕婦,一起進去兌換,終於順利完成回家了。」

馬上有網友回應說,「微風信義才叫爛,沒號碼牌也沒設座位大家通通都罰站(包含孕婦和老人),但換禮券兩家都超級慢,換得很火大」。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行銷經理孫紹堃表示,從回文中無法清楚知道現場發生情形,不確定網友是不是孕婦,認為其中可能是有誤會;當天沒聽到抱怨申訴,但新光三越新天地對服務顧客的機制由來已久,人員對於照顧老弱婦孺都有很好的應對訓練。

孫紹堃強調,依照標準,在贈品處人員對於老弱婦孺都會直接請到另外的櫃檯辦理,如果現場人員發現有行動不便或是孕婦的客人,也會主動推出輪椅。105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