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珊瑚可以在家養? 專家這麼說

2016/10/22 11:05(10/22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珊瑚好美,可以自己在家裡的水族箱養嗎?專賣珊瑚的七海海洋生態表示,養海水魚的水族箱即可飼養,但要注意避開會吃珊瑚的魚類。

觀賞魚愛好者在海水魚養出心得之後,常會搭配美麗的珊瑚、海葵這些「軟體」一起飼養。七海海洋生態解釋,海水魚當中的神仙、蝶魚、砲彈都不適合和珊蝴一起養,因為這些魚會吃珊瑚;但小丑魚、倒吊都可和珊瑚養在一起。

七海海洋生態說,海葵會自己移動,但珊瑚則是由珊瑚蟲群聚在一起,附著在鈣化的珊瑚等基石上。養珊瑚有 3個重點,包括水質、光線、水溫,一般而言,光線要很強,至於水質、水溫則視不同品種的珊瑚,有不同的標準。

另外,珊瑚蟲吃浮游生物,並不像海葵會捕食小魚。

台灣的水族市場的珊瑚售價從新台幣100元至10萬元都有。因目前台灣海域限制採集珊瑚,水族市場銷售珊瑚都是進口,且部分品種在人工飼養下,也成功繁殖。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指出,珊瑚礁生殖過程中,精子與卵子在茫茫大海中,形成受精卵的機會相當渺茫,因此珊瑚為了有效提高生殖的成功率,透過集體排放的策略,將大量的精子及卵子排放到海水中進行受精,而受精成功的受精卵藉由海水漂流,將其帶到適合其生長的環境,進而附著發育形成珊瑚。

除海洋生物館利用自行研發的繁殖技術,大量培育各種珊瑚,部分水族業者也有繁殖珊瑚的經驗。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