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湖線房價跌 5站今年跌逾1成

2016/10/24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捷運文湖線各站周邊800公尺內今年前7月實價登錄住宅房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房價從每坪63.5萬元跌至59.3萬,有5站房價跌逾1成,科技大樓站跌15.8%最多。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捷運站周邊房價跌幅前三名是科技大樓站、南京復興站、內湖站。「科技大樓站」今年平均房價每坪新台幣73.6萬元,比去年同期的87.4萬元,下跌15.8%,價差高達13.8萬。

林泰隆分析,科技大樓站於104年成交多筆百萬豪宅,如「瑞安樸石」、「世界敦南」、「大安AIT」,今年單價百萬元以上成交件數不及去年一成,成交屋齡在25年以上的住宅卻占逾8成,主要分布在和平東路二段及復興南路二段周邊,均價約每坪69.3萬元,其中擁有2000多戶的「成功國宅」成交占比從去年的25%上升至今年的30%,均價則下跌至67.2萬元,因此也拉低科技大樓站的周邊房價。

「南京復興站」及「內湖站」房價分別下跌13%及11.8%。林泰隆指出,104年「南京復興站」受惠「文華苑」及「敦南雅極」成交多筆單價百萬元以上的住宅,文華苑單坪更突破200萬元,進而拉升捷運站周邊房價至85.4萬元,但今年這兩座豪宅僅成交1件,文華苑追價動能停擺,也使區域房價下修至74.3萬元,房價修正13%。

而「內湖站」於104年有「文心AIT」加持,平均每坪113萬元,拉抬捷運周邊房價至59.4萬元,但今年豪宅市場凍結,內湖站周邊百萬住宅零成交,也導致房價下探至52.4萬元,跌幅11.8%。

成交最熱門站點均位於內湖區的東湖站、內湖站、葫洲站。林泰隆說,「東湖站」周邊房價每坪45.8萬元,與去年持平,相較其他位在內湖區的捷運站周邊,是唯一低於5字頭的區域,房價相對親民,主要成交路段如「康樂街」、「東湖路」周邊都有平價住宅可供選擇,有利於預算有限的自住客群,能趁房價低檔購屋。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