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Q3手機近損平 看第 4季樂觀

2016/10/25 16:04(10/25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宏達電受惠手機與虛擬實境(VR)事業動能挹注,營運費用持續下降,第 3季每股稅後虧損2.18元,第3季毛利率較第 2季明顯回升,手機業務也接近「損益兩平」的目標。

宏達電今天舉行法說會,第3季營收達新台幣222億元,比第2季營收成長18%,較去年同季成長4%,這是繼2015年第1季以來,季營收首度呈現年增正成長,第3季毛利率為16.1%,稅後淨損1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18元,前3季累計每股虧9.05元,雖第3季毛利率回升,虧損幅度縮小,仍止不住連續 6季虧損的狀況。

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表示,受惠手機與虛擬實境事業的動能挹注,營運費用也在審慎的成本控管下持續下降,宏達電第3季營運呈現顯著改善。

虛擬實境事業方面,宏達電表示,消費者與商用版本持續展現良好動能,全球虛擬實境內容平台VIVEPORT也在今年 9月宣布正式上線。


宏達電第3季毛利率16.1%較第2季的11.4%明顯回升,張嘉臨表示,舉例來說,HTC 10的利潤表現就優於第2季,但宏達電當然不只銷售單一產品;針對替Google生產的兩款智慧機Pixel系列出貨動能,張嘉臨表示,不便針對單一夥伴多做評論,但宏達電攜手的合作夥伴都是產業中優秀的業者,例如攜手運動產業的UA推出穿戴產品。

同時,張嘉臨也表示,第3季智慧機業務已經接近損益兩平的目標。對於第4季營運展望,張嘉臨表示經營團隊相當樂觀,並看好耶誕節旺季銷售需求。

針對Vive銷售表現,張嘉臨指出,市場有傳出銷售量約超過14萬台,他表示,不清楚數據從何而來,但Vive銷售遠遠超過這個數字,團隊對於銷售數字相當高興,也對於Vive逐漸成形的生態系感到滿意。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