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評宏達電 目標價 2升 1降

2016/10/26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宏達電法說會端出第3季財報,6外資喜憂參半,看好成本改善與Google Pixel和Vive銷售,2外資調高目標價,著眼HTC智慧機業務疲軟,VR仍在投資階段,另1外資下修目標價。

宏達電第3季營收達新台幣222億元,毛利率為16.1%,稅後淨損1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18元,虧損較前2季縮小,前3季累計每股虧9.05元。

歐系外資表示,宏達電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主要來自調整營業支出,儘管市場對HTC 10和Vive有良好的反饋,但毛利率仍較去年同期下滑,可能受到非旗艦機型持續庫存消化的影響,第3季智慧機業務接近損益兩平,可能受惠於生產製造Google Pixel的非品牌業務,但這個評論也意味著VR業務可能仍在虧損,原因來自初期投資和缺乏規模。

歐系外資考量Pixel可能有更好的表現,以及三星Note 7燃燒意外,將宏達電今年至後年每股盈餘從-7.49、-0.95、1.34調整為-6.99、0.34、2.69元,維持「劣於大盤」評等,目標價79元。

亞系外資認為,由於運營費用改善和手機與Vive銷售成長,宏達電第3季財報優於預期,公司對第4季銷售成長趨勢持樂觀態度,預估將出貨100萬至120萬支的Google Pixel手機,Vive出貨量也將季增15%,看好第2季的成本改善和第4季的正面展望是近期股價催化劑,維持買入評等,目標價新台幣151.84元。

美系外資認為,宏達電因為審慎的成本控制和產品線重新調整,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管理階層指出,在這個新生的階段,VR生態系統的成長需要一定的前期投資。然而,美系外資認為,Vive的動量可能很快會達到頂點,因為高規格要求、聚焦利基市場和競爭日益激烈。

此外,Google Pixel生產可能還要觀察三星OLED是否短缺,提高宏達電獲利預測,以反映較低的成本,美系外資維持「減碼」評等,目標價從58元調高至68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認為,第3季財報虧損幅度縮小來自支出成本減少,但可能無法穩定持續,維持「減碼」評等,目標價48元。

日系外資表示,基於市場積極的反應,預估GooglePixel手機下半年出貨量將從150萬至170萬支提高到200萬至220萬支,不過因為宏達電自有品牌手機的銷售仍疲弱,且ODM項目利潤率可能受到壓力,但相信ODM項目可以提高宏達電收入,並通過更大規模發揮經營效益。

日系外資強調,認為HTC的Vive仍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PC+VR設備,且鑑於Vive更好的室內用戶體驗,認為Vive在成本和性能方面都比Oculus有競爭力,預估今年至明年Vive出貨約50萬台、80萬台。日系外資維持宏達電「減碼」評等,目標價從59元下調至57元。

另一家日系外資表示,宏達電因為Google Pixel挹注智慧機銷售加溫,VR初期銷暫時無數據,但轉變需要時間,維持「賣出」評等,調高目標價從54元至62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