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化彰化廠關廠 李世光:會衝擊供電

2016/10/26 12:35(10/26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向彰化縣政府申請許可證展延未果而停擺,至於是否會衝擊供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會」,因汽電共生廠一直是台電供電重要基礎。

李世光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

針對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關切,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9月28日到期,但彰化縣政府不發照,李世光表示,經濟部持續與企業以及環保署溝通,希望讓這件事情趕快找到最佳解答。

李世光指出,因台化關廠將使電業面臨長期衝擊,並影響下游相關紡織產業,經濟部在分析各種經濟衝擊後,與環保署分享,並將相關資料呈報府院。

對於陳明文憂心,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將多餘的電力賣給台電,但目前汽電共生設備停擺,在台灣面臨缺電情況下,未來是否會有很大影響?李世光回應,「會」。

李世光表示,汽電共生廠熱效率要能夠被台電採購,熱效率必須超過50%,因此汽電共生廠為發電效率較高電廠之一,一直是台電供電重要基礎。

陳明文指出,由於雲林縣政府也訂出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辦法,他擔心因雲林麥寮廠燃燒生煤時間也將於2017年4月到期,未來恐發生類似台化情況。

對於汽電共生廠問題,李世光認為,主要在於燃煤排碳量,經濟部將持續要求汽電共生廠改善環保設備,他以林口電廠更新計畫為例,已大幅降低排碳量,顯示環保與經濟共同要求是可以同時達到。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