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救漁船有口難言? 農委會將探視沈瑞章

2016/10/26 16:01(10/26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6日電)營救國人投資的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遭海盜綁架案,農委會說,過程五味雜陳,只要台籍輪機長沈瑞章返國到家,漁業署就會前往探視、慰問,預計本週前往。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指出,營救國人投資的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案時,政府五味雜陳,因為案件的發生,可能跟漁船違反國際規範因而涉險有關;國際規定不能進入他國200浬經濟水域,但此船事發被發現時,已在各國漁船不敢進入、海盜猖獗的索馬利亞外海66浬處。

黃鴻燕並說,國人投資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及輪機長到外籍船服務,也未依「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規定,向漁業署報備,相關違規行為依今年立法院三讀修法通過的新法規定,明(2017)年起施行時,相關違規行為恐將受罰新台幣數百萬到上千萬元。

他強調,國人不論是否經營國籍漁船,一定要遵守國內及國際規範,因為這會涉及自身性命安危,政府當然不會再追究法辦此案,因為人命關天;但真的要再三呼籲,不論是否為國籍漁船,請一定要遵守規範,畢竟遭海盜綁架,即便強國也無法保證一定能營救成功。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只要台籍輪機長沈瑞章返國到家,漁業署就會前往探視、慰問,預計本週前往。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