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廉航機票多便宜?調查:價差縮小中

2016/10/26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公布2016年最受台灣旅客歡迎的地區及機票價格趨勢,日本依然是最受台客歡迎,廉航比傳統航空機票價最多可以便宜49%,但價差逐漸縮小。

2016台北國際旅展即將到來,展覽內外都將充滿各式各樣的旅遊組合供民眾挑選,資訊雖多,但也常常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或是不知道是否買到真正實惠的旅遊產品。

全球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今天公佈2016年最受台灣旅客歡迎的10個城市,以及廉價航空與傳統航空的平均票價比較,除了讓旅客在前往旅展前有個參考依據,也可以確認心儀的機票是否真的划算。

Skyscanner的資料統計,2016年最受台灣旅客歡迎的旅遊地區依然由日本東京與大阪拿下前2名,接著為香港、首爾,與上海。

而前10名城市的廉價航空票價換算下來比傳統航空便宜了15%到49%,以台灣旅客最喜歡的東京與大阪為例,廉價航空的平均票價分別為新台幣5442元和4904元,甚至比傳統航空便宜了40%和49%。

而沒有廉價航空前往的倫敦則為前10名中唯一的歐美城市,代表近期英鎊的變化讓倫敦儼然成為2016年台灣熱門的旅行地區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廉價航空,傳統航空一直讓旅客有「昂貴」的印象。

不過因為近幾年市場活絡,所以若從平均票價比較來看,會發現兩者雖然有價差,但其實傳統航空已經開始在機票價格上作出調整。跟2015年相比,這10個城市的傳統航空機票價格降幅從5%到22%,其中降幅最多的是新加坡,高達22%。

最熱門的東京與大阪,降幅也有16%和15%,顯示價差逐年縮小中,這也代表多樣的航空選擇,讓出國旅遊已經比以往更加經濟划算。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