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級投資公司最快11月成立 董座徵詢中

2016/10/26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政府力推國家級投資公司,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表示,預計11月國家級投資公司籌備處就會成立,董事長人選期望是社會上有公信力的人,目前還在徵詢人選中,未透露誰在名單中。

政府力推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為新創產業點火。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上個月向行政院長林全、總統蔡英文報告後,也獲府院拍板,目前正徵詢國家級投資公司董事長人選。

外界不斷揣測董事長人選,盛傳府院高層正積極爭取業界大老出任董事長,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及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都有被徵詢。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天證實,最快11月、最晚12月將成立籌備處,營運團隊也會一併出來,成立後才會公開募集基金。而國家級投資公司的董事長人選,期望是社會上有公信力,目前還在徵詢人選中,籌備處成立後,人選到時候自然就會公布

針對行政院前院長陳冲今天表示,要力推新創產業,現在有國發基金就足夠。龔明鑫則解釋,國家級投資公司是招聘知名民間專業投資人士組成經營團隊,國發基金投資角色將從出資者變成管理者。

龔明鑫表示,國發基金以前只當單純的出資者、僅投資創投基金,不會去投資上層的管理公司,但國家級投資公司將採創投管理公司架構,將進一步針對有潛力的產業進行投資。

至於投資的基金類別,他也說,不會只限於投資「5+2」產業,只要是能提升國內創新能量,或投國外公司後能將創新能量引導回台灣來,都值得投資。

龔明鑫強調,過去國發基金是找創投公司來投資新創業者,但國家級投資公司是主動出擊尋找案源,進一步做創投、媒合。希望透過專業團隊管理,連結全球與國際。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