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騰騰冠軍米出爐 12月展銷會聞香下馬

2016/10/28 19:08(10/28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農委會農糧署「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今天揭曉,除8個品種米的冠軍外,另依香米與非香米選出2隊總冠軍;12月2日米穀雜糧精品展銷會上將販售,冠軍米讓民眾也能吃得到。

農糧署指出,「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計有全國63個隊伍、共8個參賽品種角逐,篩選出38隊農友入圍後再評選,今天誕生出每一種米產地冠軍。

農糧署評析,今年度的8個冠軍米品種各具特色,「雲林縣西螺鎮」種植的台農71號,Q彈口感帶著芋香、黏度佳。「桃園市觀音區」種植的桃園3號,除有芋頭香味外,米粒碩大、外觀晶瑩剔透。

「高雄市大寮區」種植的高雄147號,米飯帶有淡雅清香、冷卻後Q度佳。「台東縣關山鎮」種植的台稉2號,直鏈澱粉與粗蛋白含量低,米飯富黏彈性。

「桃園市龍潭區」種植的台稉9號,米飯外觀晶瑩有光澤,是製作壽司的首選。「高雄市大寮區」種植的高雄145號,心腹白率低,米粒飽滿,適合做燴飯。

「桃園市觀音區」種植的台南11號,白粉質少、顆粒均勻飽滿、完整米率高。「彰化縣二林鎮」種植的台南16號,由日本越光米改良,米粒帶有光澤,口感香甜,適合用於各種米飯料理。

農糧署將上述8種名米冠軍,再依參賽隊伍總得分排序誕生總冠軍,其中「香米組年度名米產地總冠軍」為「雲林縣西螺鎮農會」,「非香米組年度名米產地總冠軍」為「彰化縣二林鎮農會」。

這些冠軍米都吃得到!農糧署說,所有冠軍米將於12月2至4日,在台北市世貿三館舉辦的「2016米穀雜糧精品展銷會」上銷售。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