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EK:創新服務興起 巨量資料產值看增

2016/11/8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8日電)產業快速更迭,企業必須導入創新資訊因應新創廠商的營運模式,為了掌握顧客關係,得要仰賴巨量資料。工研院表示,巨量資料產值年複合成長率14.4%,2026年產值將達922億美元。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舉辦「眺望2017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今天討論「雲端應用與巨量資料」等關鍵產業議題。

工研院IEK表示,資訊技術的普及大幅改變現今生活型態,許多創新應用服務伴隨資訊技術的推波助瀾,大舉顛覆現有產業的營運樣貌。例如Uber、Airbnb、Spotify等新創服務業者,都為傳統產業帶來新的營運模式,也改變企業獲利模式。

工研院IEK認為,產業更迭快速,促使企業必須積極導入創新資訊技術因應新創廠商破壞式營運模式,企業需要投注更多心力維護顧客關係。近年來網路服務業者透過掌握顧客資訊,進而分析顧客需求進行廣告投放甚至推薦行銷,都為網路服務業者帶來極大的利潤。

工研院IEK引述市場研究單位Wikibon預估,全球巨量資料產值2016年約260億美元,並以年複合成長率14.4%速度成長,2026年將達922億美元;驅動巨量資料市場快速成長的主要原因,除了人工智慧分析等技術的成熟外,可協助整合各種異質資料的Data Lake的成熟也是一大主因。

展望2017年,工研院IEK認為,掌握顧客重要資料,將是企業走向數位商業的關鍵能力之一,但隨著個人資料保護意識高漲,企業必須以其他管道取得資料,預期將帶動資料市集需求興起,同時刺激部分建構創新資料營運模式的新創廠商興起,為整體資料市場帶來新一波的發展契機。105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