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PP參與國建議排除美國 日擬表示反對

2016/11/15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TPP生效將極為困難,排除美國生效的方案近日浮出檯面,墨西哥及秘魯支持此提議,但日本擬表示反對,能否實現尚未可知。

共同社發自華盛頓的報導說,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 Villarreal)10日對美國批准是TPP生效條件一事提出質疑表示,有必要和其他參與國商討修改美國不批准就無法生效的框架。秘魯總統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也表示:「TPP可以改為由中國和俄羅斯取代美國加入的新協定。」

12個參與國配合19日起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將舉行TPP首腦會議。會上墨西哥及秘魯可能提出「排除美國」的方案。

但實現難度很大。據分析修改生效條件需要12國重新進行磋商,但華盛頓的貿易相關人士指出:「下屆川普政府同意進行排除美國重新磋商的可能性很小。」

正在臨時國會上力爭批准TPP的安倍政府,顯而易見將拒絕重新磋商。首相安倍晉三15日在參院TPP特別委員會會議上稱,將向世界宣傳TPP的目的和意義,改變貿易保護主義潮流。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也在接受共同社書面採訪時稱,將繼續盡力加強與包括美國在內各國的經貿關係,表明重視對美關係。

另一方面,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在14日的演講中表示,其他參與國不會永遠等待美國批准TPP。他指稱,「美國將被一個覆蓋廣泛地區的協定排除在外,海外市場將被其他國家奪走」,難掩對美國可能會被排除在外的憂慮。105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