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想選總統?網友反應熱烈看法不一

2016/11/16 09:29(11/16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選總統?週刊報導,美總統當選人川普勝出當晚,郭台銘召開鴻海內部會議詢問2020選總統看法。網友對此反應熱烈,看法不一。

壹週刊報導,上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勝出,當選日晚上,郭台銘召集鴻海極高層幹部,進行策略行動會議。郭台銘詢問在場人士對於2020年選總統的看法,郭台銘似乎動念選總統。

外界勸進郭台銘選總統的呼聲並沒有間斷過,之前鴻海股東就持續在股東會上,當面建議郭台銘選總統,出席股東們也熱烈支持。

網友對於郭台銘選總統傳言反應熱烈,看法不一。有網友說唯一支持、這一票就投給郭董了,有網友指出很多老股民真的相信郭台銘,有網友認為郭台銘與川普並不一樣,但也有不少網友抱持反對的看法。

其實郭台銘對國際政治經濟局勢有相當的見解,在公開場合也多次提出相關看法。

他曾經在6月股東會上指出,各國經濟選民對各國經濟關注的程度,大於對國際性自由化事物的關注。他認為,國際自由化程度往往取決於選民經濟的自主性,這兩者之間正在拔河。

他當時就點出,選民經濟保護經濟影響力日增、經濟全球保護主義正在興盛的趨勢。

郭台銘也表達過對政府效率和稅收制度的立場,他曾提出富人稅的看法,並指出政府效率要加強,政府有一半花費用在不對的地方。他認為,有太多錯誤的決策浪費公帑,建議對國家政府的監督要更嚴厲。

郭台銘曾表示,若每縣市政府發行債券讓大家買,經營好的,股價就漲,公務人員薪水就漲。做不好,1年就下台了。政府若是可以改變機制,台灣就更有希望了。105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