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業自由化 德專家:應有獨立監管機構

2016/12/8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德國能源轉型專家顧問齊辛今天表示,過去德國推動電業自由化低估監管重要性,導致監管機構成立太晚,他呼籲應有獨立監管機構,才能有效監控電力市場及裁罰不聽從指示的公司。

經濟部能源局與德國在台協會今天舉辦「台德能源轉型論壇」,邀請德國政府「未來能源計畫」能源轉型專家顧問齊辛(Hans-Joachim Ziesing)以「在自由化的能源市場下德國的能源轉型」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齊辛坦言,德國在推動電業自由化過程中,因低估監管重要性,導致監管機構成立太晚,原本以為電力公司之間協定就有辦法形成非常好的自由化市場,「但我們錯了」。

齊辛認為,監管機構在自由化市場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一定要有獨立監管機構,才能有效監控電力市場,且監管機構必須從產業、政府獨立,需為獨立法人,且有獨立預算。

監管機構同時還必須有辦法對公司做出有強制力裁決,並對不聽從指示的公司進行裁罰。

另外,德國實施電業自由化後,齊辛表示,無論在德國或全歐盟都掀起電力公司併購潮,他坦言是推動自由化前沒有預見的後果,並對電力發展產生危害。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