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蝶倒閉 櫃姐:主管告知老闆跑路了

2016/12/22 18:47(12/22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年關將近,任職逾10年的法蝶櫃姐不僅年終獎金無望,也瞬間失業;法蝶櫃姐表示,公司主管昨天來電說「老闆跑路了,大家就地解散」。她也不知道未來該如何,只能先處理善後吧。

主打中高價位商品的法蝶於1972年起家,由創辦人李如如成立,是最早進軍國內百貨專櫃的寢飾業者,15年前曾是百貨寢飾業者五大天王之一。

法蝶執行長蔡柏廷從媽媽手中接掌寢具事業,從管理台灣百貨專櫃到跨足對岸市場,並投入網購事業,和老婆宋可欣每年飛巴黎3至5趟,引進最新流行的花色和設計;百貨3店年收入也仍有上千萬元好成績。

不過,蔡柏廷昨晚突然發文,通知所有員工及合作廠商,指出公司因財務狀況須於12月31日全面結束營業,包括所有百貨通路、網購平台及其他銷售平台,結束營業是情非得已,除了抱歉還是抱歉,該面對的責任他不會躲藏。

目前法蝶設在SOGO百貨忠孝館、復興館和天母店,3店共有6名櫃姐,每位平均年資都在10年以上,平均月薪約新台幣4、5萬元,總公司總員工數則約為30人左右。

由於年關將近,一夕之間突然失業。其中一位不具名專櫃小姐今天受訪表示,昨天中午突然收到總公司營業部主管來電說「老闆跑路了,大家就地解散」,但她們認為百貨專櫃是重要營業場所無法就地解散,所以立即通報SOGO。

她表示,公司未曾積欠過員工任何薪水,要結束營業之前完全沒有任何風聲和前兆,只有近3、4年來因大環境景氣不佳,公司希望員工能共體時艱,因此沒有發過年終獎金和安排尾牙聚餐。

專櫃小姐說,剛接獲公司通知當下感到很震驚,任職這麼久,當然對公司有感情、也會不捨,對這種結果感到很無奈,雖然公司現在已人去樓空,但百貨專櫃仍會持續到12月31日才結束營業,目前會先將顧客訂貨事項處理完,顧客們也不用擔心取不到貨。

訪問期間,專櫃電話響個不停。專櫃小姐說,新聞訊息一出之後,今天櫃上電話一堆,但大多是網路訂貨的顧客打來詢問,實體百貨銷售詢問者反而不多。

面對公司宣布倒閉後仍盡忠職守,但面對未來?她卻說,後續要怎麼走仍不知道,只能再找別的工作、換跑道,但SOGO有表達願意從旁協助的意願。105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