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蝶倒閉辦清倉?SOGO:不會也無權

2016/12/22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老字號寢具品牌法蝶突然倒閉,SOGO百貨今天表示,法蝶實體銷售表現不錯,恐是網路市場失利影響,會先協助顧客處理取貨事宜,若解約後仍有存貨,法蝶須取回,SOGO不會辦清倉活動。

法蝶於1972年起家,創辦人為李如如,是最早進軍國內百貨專櫃的寢飾業者,並於10年前交棒給兒子蔡柏廷擔任執行長,目前有實體和網路銷售,前者3個據點分別設在SOGO百貨忠孝館、復興館和天母店。

再過10天就是2017年,但法蝶卻跨不過45歲生日。執行長蔡柏廷昨晚發文通知給所有員工及合作廠商,內容指出公司因財務狀況須於12月31日全面結束營業。此訊震驚各界。

SOGO表示,在法蝶百貨專櫃12月31日結束營業之前,將優先處理顧客訂貨事項,協助確保其消費權益,目前倉儲都已出貨,顧客們不需擔心取不到貨。

若解約後仍有未售出貨品要如何處理?SOGO說,一旦合約到期,公司依法並無義務要幫法蝶代為保管貨物,須由貨品所有權人領回處理,若法蝶未領回,則會與法務單位再做後續論處理,但SOGO不會、也無權舉辦部分民眾所預期的清倉活動。

法蝶突然倒閉,各界猜測原因。蔡柏廷和妻子宋可欣晚間分別在網路發文直指,即便轉戰網路市場和引進新品牌,仍敵不過市場削價衝擊和百貨實體業績瞬間下滑的大環境不景氣衝擊。

對此,SOGO認為,法蝶售貨單價約為新台幣8000元至3萬元左右,為中高價位商品,營收表現為公司寢具業者的中段班,且百貨寢具業者只要年營收超過500、600萬元即為獲利門檻,法蝶3櫃業績年營收至少有上千萬元,實體銷售表現算不錯,有可能是網路市場失利影響。105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