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上路 網友:給慣老闆漲價好理由

2017/1/3 19:17(1/3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日電)一例一休上路吹起漲價風,面對薪水沒漲、荷包卻先瘦了,不少PTT網友怒喊業者漲價都是「藉口」,也有網友不滿地說,慣老闆想漲價,哪需要什麼邏輯,剛好政府又給了好理由。

一例一休效應持續發酵,繼鍋貼水餃連鎖品牌八方雲集稱因原物料成本年年上漲以及「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影響,決定調漲部分商品售價後,知名魯肉飯連鎖店家鬍鬚張也公告13個品項調漲價錢。

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漲價是一例一休必然代價,一席話引發軒然大波,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趕緊澄清,這是指勞力密集產業可能漲價,不是全面漲價,且漲價應該是回饋給勞工加班費或實質休假。

面對一例一休實施後,勞工不但7天國定假日遭砍,而雇主考量經營成本,不讓勞工加班,實質薪水反而變少外,物價卻隨之蠢蠢欲動,就有網友抱怨,政府推動一例一休,「加班費沒賺到,反而物價漲」。

但也有網友出面為一例一休的政策緩頰,政策目的是要讓勞工多休息,而不是提高薪水。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業者漲價都是「藉口」,有網友直言,慣老闆想漲價哪需要什麼邏輯,剛好政府又給了好理由。

針對漲價的店家,有網友建議,嫌貴就不要買,讓市場機制淘汰。

面對一例一休帶動物價上漲已成定局,荷包變相縮水,有網友哀怨地說,「什麼都是假的,漲價才是真的」。106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