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寶受惠Dyson單 今年營收獲利看增2成

2017/1/12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新金寶集團旗下電子代工廠金寶去年面臨全球經濟挑戰,今年將持續提升產品線與自有品牌,加上Dyson訂單挹注,法人看好2017年營收與獲利將成長20%以上。

新金寶集團今天舉辦旺年晚會,席開 370桌,旗下包括金寶、泰金寶、康舒和去年併購的凱碩,總參加人數約3700人,最大獎項為12萬元,晚會由許效舜、姮均主持,表演藝人包括 Hot Shock樂團、黃宥傑、周興哲、李佳薇、徐佳瑩。

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會前受訪表示,2016年全球面臨經濟谷底的挑戰與考驗,金寶雖然面臨營收壓力,但去年起也做了很多提升,包括產品線、自有品牌,並拓展多元產品。

許勝雄說,2017有很多國際變數,如果全球朝貿易保護主義的方向走,台灣將面臨很多挑戰。新金寶集團在全球深耕布局,去年在泰國新增1個廠房,現在泰國已有9個廠,金寶也到菲律賓蓋了很大的新廠,康舒更計畫擴張廠房規模,這些都有利於2017年若客戶增加需求,集團可以擁有很好的生產績效和工作環境,看好菲律賓生產據點有利於推動集團未來發展。

新金寶集團總經理沈軾榮指出,近年來集團逐漸把中國大陸工廠當成內銷導向的生產據點,外銷導向的生產則轉移到泰國與菲律賓,因為客戶看到未來前景,希望集團將生產基地移到東南亞。

沈軾榮表示,集團計畫在菲律賓興建6座工廠,是非常重要的據點,象徵集團正式踏入智慧家電產業,會持續耕耘。

他強調,今年金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菲律賓工廠,現有的智慧家電客戶訂單挹注後,今年第3季應該會產能滿載,看好金寶成長動能會從2017年持續到2018年與2019年。

法人表示,金寶去年拿下吸塵器龍頭廠戴森(Dyson)代工大單,預計今年5月開始生產吹風機產品,推估3年內將吃下戴森60%訂單,躍升主要合作夥伴,看好金寶2017年營收與獲利將成長20%以上。106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