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掃除很頭痛?掌握這兩點就可事半功倍

2017/1/14 0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年終大掃除。網購業者公開懶人也能變身整理專家的 2大撇步,包括:選對用具與清潔劑、善用多功能收納家具與壁貼小物。

樂天市場觀察,本月清潔、打掃等相關關鍵字搜尋量較上月成長5成,清潔用品整體業績也較上月成長3成。面對眾多網購掃除用具及新居家用品,如何挑選?樂天市場特別針對忙碌上班族,公開懶人除舊佈新 2大撇步。

樂天市場說,選對清潔用具與清潔劑就能事半功倍。根據樂天市場統計,本月掃除用品商品數較上月激增3成,觀察廚房油漬及廁所髒污是居家打掃的頭號清潔重點,因此往年以單價低的清潔劑最為熱銷,如DUSKIN廚房專家組、環保浴廁清潔劑等,皆是對抗頑固污漬的最佳利器。

隨著近來塵霾汙染越來越嚴重,吸塵器與除塵拖把也成為熱銷單品之一,樂天市場推薦超強吸力IRIS紫外線無線吸塵器、乾濕兩用的JoyLife雙面拖把,以及智慧家電例如Thomson掃地機器人、Winbot擦玻璃機器人。

其次,樂天市場推薦的懶人撇步是:善用多功能收納家具與壁貼小物。樂天市場觀察,本月以「多功能收納」的造型家具最受歡迎,如擁有滾輪可自在移動的木板三層抽屜收納櫃或座椅兼收納的兩用小沙發,都能增大收納空間,讓居家環境不再凌亂。

樂天市場發現,新年前也是造型壁貼裝飾的銷售高峰,與過去單一色系的傳統壁貼比起來,綠意盎然的白楊樹壁貼、向日葵柵欄,和小朋友最愛的夜光星際太空壁貼等,都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

新蛋全球生活網觀察,今年大型家電,例如洗衣機、大電視、電冰箱、空調等銷售不如預期,推測和景氣差、且政府又確定不實施節能家電補助的相關性大。

新蛋全球生活網指出,小型生活家電例如空氣清淨機、智能掃地機器人、手持吸塵器買氣紅不讓,既能成就懶人打掃又能節省時間,廣受北部輕熟齡上班族喜愛;而傳統掃具和天然清潔用品,也有一群粉絲死忠擁戴,尤其以中南部的婆婆媽媽為主。

新蛋全球生活網觀察,過半數的婆婆媽媽認為,傳統的打掃方式才能把家裡死角清理乾淨,挑選掃具方向會以免沾手、好清洗為考量。另外,大掃除期間會大量使用清潔劑,使用環保天然製成的較不傷身,且清潔效果也極佳。106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