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價時尚送暖 萬件愛心助弱勢學童

2017/1/17 14:17(1/17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全球反思快時尚風潮起,國際品牌UNIQLO表示,因為車縫較細,不標榜快時尚,去年台灣業績穩定成長,3月再展1店;並辦萬件愛心服裝送偏鄉活動,讓弱勢學生體驗工作、想像求職。

UNIQLO今天舉辦「萬件愛心服裝深入台灣偏鄉」活動記者會,展現國際品牌面對國際市場變化萬千的時尚觀念變化時,如何持續深耕市場。

UNIQLO表示,目前在全台有64店及1家網路商店,包含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市場營業額持續穩定成長中,因為從不定位自己的品牌為快時尚,雖然是成衣,但是做工走相對細緻車縫做工,並推崇美好生活的概念,因此沒有受反思快時尚風潮影響,業績持續穩定成長,今年3月台南將再開1家新店。

UNIQLO並說,來台6年,同時間持續舉辦募集二手衣活動,累計已收得20萬件,除捐助過各社福團體,2014年起也舉辦愛心服裝送偏鄉學校的活動,至今已舉辦17縣市、送給超過50所學校的學生。

UNIQLO說明,平均每校約送上千件衣物,供學生挑選,並教導學生認識服裝,還有學習服務業的職能體驗課程;令人感動的是,偏鄉的國中及小學生跟平地學生很不同,挑選2、3件後就感到知足,並會挑選給媽媽、弟妹等親友,不會只想到自己。

與UNIQLO合作此活動的台灣採印協會理事長周傑並說,偏鄉學校的學生很多是隔代教養,父母甚至不是到遠地工作,可能是入監的狀態,這些學生連吃午餐錢都沒有,更不可能有採購經驗,也沒有聽過父母談工作的體驗,不知道什麼叫工作。

他進一步說,這項愛心活動的職能體驗,並可提供弱勢家庭學生「示範工作」的作用,讓他們了解、想像未來的求職可能;而且送到學校的衣物不同於一般團體所贈的愛心衣物,是一般人穿的衣物,不會有標籤作用,不會讓人一看就知道他們是受幫助的弱勢學生。106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