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看景氣首季微溫 建議股債平衡配置

2017/1/19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9日電)展望2017年,花旗(台灣)銀行表示,現在說公債市場將出現空頭太極端,美國公債是投資人最好的朋友,在全球景氣可望溫和成長下,建議股債平衡配置。

花旗(台灣)銀行今天舉辦2017年第1季投資展望記者會,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管理暨研究部資深副總裁王進彰表示,美國準總統川普上任後,美國財政擴張、減稅與管制鬆綁所產生的通膨預期(Reflation)、股票、債券間的資產輪動(Rotation),以及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反移民政策及民粹主義興起引發的政治風險(Risks),「3R」將成為主要的機會與挑戰。

王進彰強調,若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投資人最好的朋友則是美國公債,過去近30年,長天期政府公債一直是投資人最好的朋友,回顧1987年到2015年的10年公債年度報酬率,其年化報酬率達6.4%,只有2009年出現超過10%的跌幅。

他說,就算美國10年公債利率創下新低且持續於低檔震盪,公債即將出現空頭的看法太過極端,建議投資人在適度減碼的同時,也應留意市場下跌時帶來的機會。

在投資配置上,花旗建議可適當增持美國能源、科技、金融類股,並調整債券部位,減持長天期債券,轉持短天期債券、評等較好的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106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