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櫃買蘇郁卿:積極活絡質優冷門股

2017/1/23 15:51(1/23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櫃買中心新任總經理蘇郁卿表示,擴大活絡市場是未來第一個工作重點,除了會跟很多相關主管機關合作外,將篩選出「質優冷門股」辦理法人說明會,積極推動拉高企業的透明度。

蘇郁卿20日正式接任櫃買中心總經理一職,今天召開第一場記者會。她表示,擴大櫃買多層次資本市場將是未來第一個工作重點,首先除了「稅制」改革外,將努力舉辦法說會及投資人宣導會。除了以往績優特色企業外,今年將特別篩選出小而美的「冷門企業」進行法說會,讓投資人更容易瞭解發覺櫃買小而美的企業,也希望炒熱櫃買爐灶,衝高日均量。

櫃買中心副總經理黃炳鈞表示,今年將積極推動冷門股的交易活絡度,有些企業是有獲利的,但成交量比較低,今年會特別針對這樣的公司辦法人說明會,或一般人說明會。

櫃買中心初步篩選出約30家企業,過去5年都有賺錢,殖利率2%以上,去年前3季EPS超過2元,日均量在100張以下的公司辦法說會。未來努力讓企業主動定期或不定期對外界說明,推動拉高企業透明度為目標。

蘇郁卿表示,櫃買中心是個很有趣、很有特色的地方,他相信櫃買的重要性及困難度不亞於交易所,中小型企業一直是台灣經濟發展重要的一環,從最小的創櫃版到上櫃企業,擁有不少隱形冠軍,是政府應該積極扶植的;但在推動的同時,市場的紀律也不能忽視,挑戰性不低。

她指出,未來除了擴大資本市場外,也將配合新南向政策,聚焦東南亞優質台商企業回台掛牌,希望櫃買扮演重要角色;同時也將深化豐富債券市場,預計規劃「綠色債券」,推動「綠能」、「循環經濟」及「減碳」等產業。

所謂綠色債券指的是企業、銀行或證券化的創始機構,透過舉債等方式,將所募集資金直接或間接全部用於綠色投資計畫。106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