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年什麼都熱賣 機車鮑魚保險套超狂銷

2017/1/31 10:45(1/31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1日電)過年民眾最愛到賣場採購,量販業者整理銷售數據發現,今年有三大「熱銷得莫名其妙」,冠軍商品竟是保險套,每天有上萬個保險套被搶購一空,再來是鮑魚罐頭、機車。

春節過年期間,各家賣場瞄準最大檔期無不全力衝刺,大潤發公關郭建志表示,根據歷年春節經驗,賣場近 4萬種商品,最熱銷的不外乎就是生鮮、年菜、餅乾、年節應景布置物等,但今年有些本來冷門、或處於銷售淡季的商品,竟然在過年檔期十分熱銷。

大潤發整理出春節檔期三大「熱銷得莫名其妙」的商品,冠軍是「保險套」,今年過年保險套的銷售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將近40%。

郭建志說,其中「杜蕾斯」12入包裝最搶手,賣場補貨比平常多出至少 2次才夠賣,光是平日全台每天就賣出至少上千盒,等於有上萬個保險套一天被搶購一空,假日業績更是往上狂飆5成。

其次是「車輪牌鮑魚罐頭」,每罐 2頭鮑市價高達4800元,由於價位偏高,每家店僅鋪貨5罐,但上架3天全台上百罐就完售。郭建志認為,應該與景氣回溫有關,顧客比過去更願意在重要節日掏錢買更好的食材。

第三名跌破眼鏡熱銷的, 則是國民型125CC以上的機車,郭建志指出, 往年機車銷售旺季都是9月、或農曆年後大學開學季。

最近同為淡季,買氣卻提早浮現,業績已較去年成長12%, 郭建志分析,熱銷可能跟「機車六期排汙新制」規定上路有關,市場預期機車售價即將調漲,許多民眾抱持著「先買起來」的心理,搶在過年檔期,配合促銷折扣搶購。106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