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忍不住偷看?63%台灣追劇族沒等另一半

2017/2/13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 網路電視串流服務Netflix最新調查揭露惹毛情侶的娛樂惡習,調查結果顯示,亞洲超過半數、台灣將近63%的串流觀眾曾背著另一半偷看劇集後續發展。

每段感情都危機四伏,Netflix今天公布最新追劇行為數據,發現亞洲一起在網路上追劇的情侶中,52%曾背著另一半偷看節目,比全球平均值46%還高。

Netflix調查挖掘出一個重要現象,即串流娛樂在台灣人的感情世界裡扮演重要角色,而共用Netflix 帳號成為雙方感情步入下一階段的重要象徵。

調查結果顯示,62%的台灣受訪者會與另一半一同欣賞串流節目;38%的民眾認為,共用Netflix帳號是雙方邁向穩定交往的一大步。不過,將近63%的台灣觀眾也坦承,曾經忍不住背著另一半偷看劇集後續集數。

Netflix發現,在具有串流收視習慣的伴侶中,偷看者常出現幾種特質,包括:遠距離(24%,趁另一半出遠門)、慣犯(47%,偷看過三次以上)、夜未眠(25%,趁另一半睡著時)、無悔意(29%,認為偷看沒什麼不對)。所幸還是有些觀眾忠貞不二,37%的受訪者信誓旦旦,絕不會在背地裡偷看。

偷看對兩人世界究竟衝擊多大? 18%的受訪者表示,哪怕對方只是偷看一集,就會考慮分手,或是從此不再一起看節目; 50%強調,若對方偷看四集以上,就絕對不再一起收看串流節目。

不過若往好處想,約36%的受訪者表示,聽到對方承諾絕不偷看,比任何禮物更令人感動。

Netflix調查透露的真相還不只如此。從邂逅之初、共用Netflix帳號到婚後收視,串流時代下的情感關係似乎有些特殊之處。

Netflix發現,對台灣情侶而言,收視節目口味是否相通變得愈來愈重要。58%的受訪者很重視未來另一半的劇集與電影偏好是否和自己相近;高達56%的受訪者表示,會依據對方觀賞什麼節目,決定是否追求;18%的受訪者甚至強調,只願和同部戲的戲迷約會或交往;還有19%的觀眾坦承,會刻意點選某些節目,讓自己的瀏覽紀錄看來更精彩。

Netflix在逾190個國家與地區擁有超過9380萬名會員,每天觀賞1.25億小時以上的節目與電影,內容包括原創影集、紀錄片與劇情長片等。106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