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灣經濟正走出隧道 會越來越亮

2017/2/14 15:40(2/14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 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國發會已連續發布 6個景氣綠燈,台灣的經濟正在走出隧道,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也進入到執行階段,積極幫助企業跨越轉型障礙。

蔡總統今天出席106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她表示國發會已連續公布景氣燈號第 6個綠燈,就像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提到:「經濟正在邁向復甦」,台灣的經濟正在走出隧道,未來的道路會越來越亮。

她表示,為了增強復甦力道加速經濟結構轉型,政府政策準備已經陸續到位,除了原有的「五加二」創新產業已經從規劃進到執行階段外,每一個主要計畫裡,都已有主責部門、運作機制並負責協調工作,期待企業界對於政府的效率和企圖心,有不同感受。

總統指出,專人專案全面提升產業計畫執行效率,協助企業建立產學合作網路,引進技術人才,媒合官方跟法人研發及行銷資源,讓產業效能發揮,支持所有產業繼續前進,政府將竭盡所能,協助產業跨越創新轉型障礙。

她也提到,目前法規鬆綁已有階段性成果,包括電業法修法三讀通過,科學技術基本法的修法正在國會審議,外籍人才延攬專法以及金融科技創新專法都正在研擬,希望下一會期能送進國會。

總統說,此外,將採取積極的財政政策,如擴大基礎建設投資,以及下個月即將提出的城鄉建設、新能源、水環境、數位經濟及綠色軌道基礎建設等,期待把餅做大,為內需市場注入新的活力,支持台灣產業,奠定下個世代的競爭力,為台灣人帶來高品質的生活。106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