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KEA也賣單車 要價2萬還是得DIY

2017/2/21 2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1日電)一向價格親民的IKEA宜家家居,今天起開始推出首部自行車,售價新台幣 1萬9900元,受到消費者關注。不過,唯一不變的是,自行車平整包裝需要自行組裝,還可另加配件。

瑞典家居IKEA紅遍全球,一向是小資族最愛的品牌,因為可以自行搭配組裝,產生許多不同的創意,受到很多學生、與年輕族群歡迎。

日前IKEA發表SLADDA自行車與配件曾表示,因突破性的設計而獲2016紅點設計獎產品設計類別的「最佳設計獎」,並受到各界關注。

不過,雖然價格稍微高於認知中的單車價格,但仍一如既往強調平整包裝自行DIY組裝概念,可自行加購需要的配件。IKEA稱,是讓單車具有更多功能變化,打造在城市生活中更減碳環保的移動模式。

IKEA行銷總監程耀毅表示,針對城市日漸擁擠的生活空間以及永續發展的環保理念,IKEA設計師與產品開發人員跟著自行車騎士在城市中騎了 3天,最後提出了SLADDA自行車與各種配件的構想,希望讓人們能擁有更方便又靈活的交通工具,同時又不會對地球造成負擔。

程耀毅說,SLADDA自行車最獨特處在於,將每天在城市移動的各種需求簡化,簡約的外觀還有卡榫式的聰明配件設計,能夠依據當天的行動需求輕鬆安裝合適的自行車配件。

他強調,像是SLADDA前貨架可提供日常基本的置物需求,SLADDA單車包可以掛在後貨架上,也能當後背包使用;SLADDA拖車則輕鬆解決在城市內搬運大量物品的需求。

程耀毅解釋,SLADDA使用不會生鏽、不需上油的皮帶驅動系統,也與一般鏈條驅動的自行車不同,更環保且容易保養;除了帶來更便利與環保的生活,也奪得2016年的紅點設計獎。106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