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禽業爭看防疫記者會 嗅出解禁鬆口氣

2017/2/23 20:20(2/23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 23日電)農委會網路直播宣布全國家禽禁運禁宰明天中午解禁記者會,連同下午專家會議直播,意外吸引業者觀看,留言版上還出現「解除」留言。畜牧處說,撲殺雖然有補償,但是開宰自己賣賺卡多。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表示,雖然明天中午就要開宰,而且防疫確診感染後的撲殺補償雖達「評價的8成」,已高於成本價(評價的6成),但是家禽業者對此7天管制措施心生不滿,因為仍低於市價(評價的全額),還是自己賣賺卡多。

他並說,雖然明天中午開宰,但是對比平常屠宰時間是凌晨,才來得及給市場攤商賣,預計明天屠宰量還不會回到正常規模;而平常每週屠宰量為180萬隻,扣除週一休市,每天約30萬隻,預計要2、3天後才會慢慢恢復正常。

消費者關心的價格方面,李宜謙說,白肉雞沒禁宰,因此產地價仍應在每台斤新台幣27元水平;明天開宰的土雞,若有市場攤商開賣,原本每隻約400元的價位,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動。

而今天下午高病原性禽流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三次專家會議進行網路直播時,雖然專家們總是滿口專有名詞與英文用語,但是因為攸關明天是否開宰的決策定調,業者將能正常做生意,因此不少家禽業者上線觀看;之後宣布開宰記者會直播,也吸引上千人觀看。

記者會直播期間,還出現有人詢問「禁宰與移動管制解除了嗎?」,隨後並有人回答「解除」的對話。畜牧處說,對業者來說,畢竟能正常做生意,才是他們最在意的。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