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混混變董座 王其祥8年打造無毒雞王國

2017/2/25 16:00(2/25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8年前推動養雞不用抗生素的夢想,沒人相信,所有專家、科學家都說是騙人的」;現在其祥-KY做到了,董事長王其祥除了打造無毒雞王國,無毒蔬菜是下個目標。

笑容有些靦腆,講話率直的其祥董事長王其祥透露,自己37歲前是個混混,在一個特殊的緣份下接觸佛教,成為他人生極大的轉捩點。有感於現在很多年紀輕輕的小孩就很多怪病,癌症的盛行,讓從事多年雞肉肉品市場的王其祥開始省思,決心找尋飼養家禽不用抗生素的方法。

抗生素是救人的藥,近幾年畜牧業拿來濫用,導致病毒變種抗藥,很多病都無法治療,這是人類該重視的問題。王其祥相信飲食與疾病有緊密的關連,除了食物外,水、空氣的污染威脅已越來越大。

王其祥認為,人的力量很有限,但只要每個人都能盡一己之力,就會有正面的循環力量。

「理想歸理想,現實總是殘酷的」,「8年多來不知流了多少血淚,吵了多少架」,為了無毒雞的夢想,王其祥調侃自己擔任董事長的他負責花錢,擔任總經理的弟弟王建山負責賺錢,二個人常常在理想與現實中拔河、拉鋸。

來自新加坡的其祥-KY,成立於1987年,主要深耕新加坡、馬來西亞當地雞肉肉品市場,飼養廠位於馬來西亞;2005年與國際知名大學及其研究機構合作,利用高科技技術生產的乳酸菌,取代使用抗生素、成長激素等人工添加物飼育雞隻。

歷時2年研發改良,透過「生物科技」與 「科技設備」的結合,2007年成功推出「其祥櫻花雞」,讓王其祥的夢想有了開花結果的契機。並於2009年再開發出高膠原蛋白的蟲草雞, 2011年12月來台灣掛牌上櫃。

王其祥強調,其祥的無毒雞是從第一天開始到養成都無使用抗生素,乳酸菌顧好雞隻的腸胃是關鍵。他說其祥-KY除了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外,去年已成功拓展香港市場。

「當年沒有人相信,儘管我花了一大筆錢去做測試,每個人還是說我在講故事騙人的,不可能!」讓他備感挫折。他告訴自己,去做就是了,等到真正有成績再說,但他堅持將自己的理念深植在企業。

王其祥定下了企業的「四為」,他要求員工每天起床都要想著「為地球」、「為社會」、「為後代」、「為別人」。他說,讓下一代有健康的身體及正能量的頭腦」,才叫做為後代。

他感嘆,企業是要賺錢的,很多事情沒有對錯,只有取捨問題;他深信,錢很重要,他也很愛錢,但做事業不能把錢擺在第一位,凡事只看成本是不可能做出新東西,很難創新的。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