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賞櫻景點全攻略 這件事千萬別做

2017/3/1 11:12(3/1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每年3、4月就進入日本櫻花季,想感受日本春天特有氛圍,旅遊網站建議,把握時機前往上野公園、京都清水寺等6大賞櫻景點朝聖,但在日本千萬別攀折櫻花,避免觸法。

日本櫻花舉世聞名,每年的3、4月,一股淡淡的香氣就會彌漫在日本上空,這是屬於日本春天特有的香氣,坐在遮天蔽日的櫻花下,眼前的一切都變得如夢如幻。抬頭望去,櫻花花瓣在陽光照射下顯得分外嬌豔,層層疊疊的花朵渲染出無數種粉嫩。

但是日本那麼多櫻花,哪裡的櫻花最美?觀賞櫻花應該注意什麼?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推薦日本最佳觀賞櫻花地點與時機。

1. 沖繩名護城遺址:

【花期】1月下旬-2月中旬。

名護城遺址位於沖繩本島的正中央、名護市的丘陵上。是日本櫻花數量最多的地方,種植了約2萬株緋寒櫻。1月下旬,緋寒櫻盛開,開出濃豔的粉紅色花朵。從視野開闊的展望台極目遠眺,除了櫻花盛開的美麗風光之外,名護市街區以及名護灣等,山原一帶的壯麗景致也能盡收眼底。

2. 上野公園:

【花期】3月下旬-4月中下旬。

上野公園是東京的賞花名所,曆史悠久,為數眾多,櫻樹密集,有1300株之多,風過之處,猶如降下粉色的櫻花雨。夜晚上燈時分,搖曳的花影阿娜多姿,充滿了詩情畫意。每年這時都會舉辦「櫻花祭」,從黃昏到晚上8時園內會點亮夜燈,映照著櫻花,別有一番風味。

3. 京都清水寺: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可夜觀)。

一到春天,宏偉的清水寺被1000多棵盛放的櫻花樹包圍,彷彿陷入粉色的雲海之中,到了夜晚,全部燈火亮起,將夜色中的清水寺點綴地如夢似幻。

4.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約4300棵櫻樹圍繞著大阪城一齊開放,最佳賞櫻位置是天守閣的八層瞭望台,既可遠眺大阪市容,更可將大阪城的絢爛櫻花盡收眼底。天守閣西邊的丸庭園栽種著600多棵以染井吉野為主的櫻花,每年4月上旬會舉辦「觀櫻之夜」。

5. 岡崎公園: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可夜觀)。

名古屋周邊的岡崎城內岡崎公園裡,約1700株櫻花在花季怒放盛開。特別是沿河畔而生的櫻花通道,最適合散步。

6. 札幌松前公園:

【花期】4月下旬-5月下旬(可夜觀)。

北海道札幌的松前公園是日本最有名的賞櫻地之一,這裡有250種櫻花、超過1萬株以上的櫻花幾乎在同一時間盛開,相當壯觀。位於靜內町的20間道路寬12米、長7公里的櫻花大道曾入選北海道遺產。

另外,Skyscanner也特別提醒,在日本攀折櫻花觸犯刑法,因為櫻花是日本國花,折櫻花就是對國家的侮辱,理應受到法律的懲罰,要小心別觸法。最佳的賞櫻方式是找處櫻花樹下,鋪好墊子,買盒櫻花便當或櫻花壽司,或準備櫻花甜點,與好友們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談天說地欣賞美景。1060301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櫻花好浪漫 賞櫻預測報你知
淡水天元宮櫻花綻放 日本樹醫師指點種花
紫藤花成日本賞花新寵 人氣直逼櫻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