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鮮乳漲價 農委會:因酪農調升收購價

2017/3/1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報載今起統一瑞穗鮮乳漲價,漲幅4.76%。農委會表示,統一去年對酪農調升2次生乳收購價,漲幅7%,高於零售漲幅;現在是「賣方市場」,酪農會要求調高收購價,光泉也已漲過零售價。

報載,「有網友證實,今天7-ELEVEn的瑞穗鮮乳真的漲價了,統一集團證實,400毫升裝價格已從新台幣42元漲至44元,漲福約4.76%。」

以供應端來說,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經查證實,統一這一年多來已給予供生乳的酪農調升3次收購價,去年一年也有2次,調幅為7%,高於報載的零售端反映漲幅4.76%,推測可能與市場競爭激烈有關。

他說明,台灣從三聚氰胺事件之後,鮮奶的需求量開始增加,加上糕點業興盛,製程也要用鮮奶,已經形成「賣方市場」局面,因此酪農也會要求調升收購價,不然可以換收購商。

他進一步說,至於統一的零售價漲幅未及生乳收購價漲幅,可能與零售市場競爭也激烈有關,若完全反映在零售價上,恐怕流失客源;至於各鮮乳品牌,其實光泉比統一還早就漲過價了,可能訂價比統一低,各界沒特別關注。

他也說,以目前國內消費市場對鮮奶需求大過於供的態勢來說,鮮奶的產業鏈已經形成「賣方市場」效應,當生乳收購價提高普遍化後,其他品牌調漲零售價也不無可能;只是綜合市場考量,若擔心流失客源,也可能不會將生乳收購價的漲幅完全反映在零售價上。

畜牧處統計,全國前三大鮮乳品牌為統一,生乳收購量的市占率30%多;光泉居次,約占27%;第三是味全,約占25%、26%。106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