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業大徵才 掌握通關密碼求職加分

2017/3/4 1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4日電)金控一年一度的搶人大戰「校園徵才」起跑,各家金控無不祭出年薪百萬的條件希望吸引頂尖好手加入,但若學歷不夠好怎麼辦?金控人資主管說,有這些條件一樣大加分。

綜觀各家金控開出的徵才條件,被視為各家金控培養主管班底的儲備幹部(MA),至少都要碩士學歷,第一金控更開出多益(TOEIC)必須有900分以上的超高門檻條件,顯見要拿到這份高薪,自己的能力絕對不能混水摸魚。

但對即將畢業的準畢業生而言,如果沒有台、政、清、交或是國外碩士的學歷,如何讓主考官的目光在自己的履歷上多做停留?就需要有能幫自己加分的特殊技能。

國泰金控行政管理部協理翁少玲表示,語文能力夠強,絕對可以打破學歷的藩籬,其中,英文能力絕對是必備條件;目前金融業多以「多益」作為評量英文能力的標準,除了第一金要求900分以上外, 永豐金控也以750分以上標準,除了英文外, 會日語、東南亞語系也可以讓自己的履歷鍍上一層金。

此外,翁少玲也建議,有意應徵MA的準畢業生,最好能把在學校的經歷盡詳細地羅列出來,例如在學期間已經主動考了哪些金融證照、是否曾經擔任社團幹部、實習經歷及參與的團體活動,讓主考官能留下「具團隊合作經驗」的印象。

翁少玲舉例,曾經有應徵者把當兵期間的經歷寫在履歷上,證明自己有「化繁為簡」、「組織管理」的能力,就算沒有其他相關的社團經驗,主考官也願意給他試試看的機會。

中信金控也說,曾經在金控當過暑期實習生、表現不錯者,若有意進入金控工作,也會擁有「快速通關門票」,可以直接通過履歷資料審核階段、進入下一個甄選階段,所以在學期間挑選實習單位及實習期間的表現,也不能輕忽。

如果可以闖過書面審查,進入面試階段,代表你已經打敗超過一半的對手,面對台下可能坐滿很多位總經理、副總經理的大陣仗,翁少玲就建議,是否在這種高壓環境下依舊能坐懷不亂、適切表達出自己的多元觀點就顯得格外重要,表達能力能否臨場發揮,就需要在學期間利用機會多多練習。

翁少玲說,金控在徵才時,愈來愈重視應徵者是否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的精神」,這些並不是高學歷者就會具備的條件,如果能凸顯自己的這些能力,對搶到金控飯碗絕對是大大加分。106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