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政策座談會 旅菲台商獲益多

2017/3/4 17:15(3/5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與菲律賓台商總會聯合主辦「新南向政策」座談會,協助旅菲台商了解這項政策帶來的契機與挑戰,以在菲律賓取得更大的成功。

「菲律賓新南向政策暨企業診斷專業座談會」下午於菲律賓台商總會會所舉行,旅菲台商、台企幹部、台商第2代以及駐菲代表處人員逾百人參加。

駐菲代表林松煥從歷史、世界大趨勢、台灣經貿現實等角度,分析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必要性。

林松煥說,新南向政策之所以「新」,是因為從之前的「單向投資」進化為「雙向交流」,範圍也從東南亞國家擴大到南亞、紐西蘭與澳洲,著重「以人為本」深化人民友誼。

他也提到,過去一年新南向政策在菲國推動的成果豐碩,不論在航空、觀光、經貿、銀行等領域都有極大的成長,預料今年仍可在既有基礎上平穩增進。

駐菲代表處經濟組組長倪克浩說明新南向政策與台商之機會與挑戰,KPMG台灣執行副總經理吳政諺、劉彥伯,分別主講「實現以客戶為中心的銷售轉型」以及「智慧生產與創新服務」,菲國台裔律師林經智分享「菲律賓商業契約常見陷阱」。

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林在良表示,這類座談會讓台商們聚集在一起,分享成功與挫敗的經驗,在打拚事業的路上少走很多冤枉路。

座談會最後開放問答時間,駐菲代表處人員就領務、居留與警務等議題提供諮詢,與會台商紛紛表示獲益良多。106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