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家具攻城掠地 力拚星馬商機

2017/3/9 17:02(3/11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9日專電)台灣業者力拚新南向,包括30多間家具業者兵分兩路,分赴大馬、新加坡參加國際家具展,透過參展實際互動,展示台灣具創意的家具及家飾用品,凸顯攻城掠地企圖心。

馬來西亞、新加坡國際家具展,先後於昨天及今天開鑼,兩國的國際家具展均集聚本地及國際代理商及業者參觀,尋求拓展商機。

台灣區家具工業同業公會指出,家具公會這次率台灣優質家具廠商,分赴星馬兩地拓商機,讓國際買家認識台灣的高品質家具,除新加坡有11家業者外,大馬約有20多家業者參展。

新加坡由於位處東南亞的樞紐位置,台灣參展廠商精銳盡出,諸如台灣專櫃床墊品牌騰普科技有限公司研發透氣感溫冰床,成為與會東南亞買家參觀亮點。

董事長黃舜指出,目前全世界看到的泡棉都是不透氣,但福樂添感溫冰床採用全球唯一透氣泡棉,非常適合東南亞炎熱氣候,因此,台灣業者要配合新南向政策,再拓展到東南亞其他的熱帶國家。

黃舜說,早期感溫床配方是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發明,但原配方於1990年代測試使用後易生不透氣悶熱問題,他們在美國實驗室的研究團隊終於在2010年成功研發出密度高兼透氣的感溫棉,只有高密度的床墊才能有效支撐像人體腰部的凹陷區域。

黃舜表示,福樂添感溫冰床是在2010年開始在美國的實驗室研發出來的冰科技,連機器設備都是在台灣研發的獨家產品,已熱銷德、韓國及中國大陸市場,東協國家則是仍待開發的新興市場。

由於這種冰床極具獨特性,台灣業者特別在展場中利用美國實驗室中的科技展示方法,讓參觀買家能不僅用手觸摸,也能眼見為憑。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指出,台灣業者已意識到東南亞除了是一個重要的生產基地,東協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市場,尤其,東協多達6億多的人口,可以做為台灣進軍東協市場的基礎。

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張碧容也走訪參展的家具業者,介紹台貿中心的服務功能,尋找適當商機,搭建台星業者共同拓展東協市場橋梁。

這次參展業者,包括台灣La New集團旗下的家具品牌「潟湖」(Lagoon),展示由義大利名設計師設計的家具。台灣的廚具大廠大雅廚具,則展示由名模林志玲代言的精品廚具。川湖集團生產的滑軌、鉸鏈、導軌由於品質精良,也成為這次展場的一大亮點。106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