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禽流感醫療險夠新才有賠?這年是關鍵

2017/3/13 11:52(3/1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3日電)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中國大陸甚至傳出H5N6禽傳人案例。金管會表示,民眾在民國87年前買的醫療險保單,若將禽流感等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時,保險公司不負理賠責任。

亞洲地區接連爆發禽流感疫情,台灣各縣市亦紛紛傳出禽流感疫情,行政院也已成立禽流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高防疫層級,以便有效防疫。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當禽流感疫情等級為A1級、A2級時,保戶得向保險公司申請緩繳保費3個月。當疫情擴大為區域性感染時,疫區內的保戶不須個別申請,統一由保險公司依據政府所宣布的區域,主動給予保費緩繳。

同時,金管會也指出,現行醫療險示範條款並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保險公司對於被保險人因禽流感就醫所生的相關醫療費用,應依條款規定予以理賠。

不過,在民國87年醫療險示範條款出爐前,民眾所投保的舊式醫療險,若保險公司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則可依條款不負理賠責任,但部份公司會以慰問金的方式處理。

南山人壽表示,民國87年醫療險示範條款出爐前的醫療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然而,為讓保戶能安心治療,南山人壽不僅從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因此沒有舊保單從寬認定給付的問題,同時,南山人壽還對感染禽流感保戶提供保費緩收3個月的服務,以減輕保戶的負擔。

南山人壽說明,投保住院醫療保險的保戶,若因感染禽流感住院治療,提供上限新台幣5萬元的住院關懷預付金。若保戶入住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萬芳、雙和等醫院,可享有「理賠申請免附單據」貼心理賠服務;若入住臺安醫院,更享有「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快速理賠服務。

因應流感的威脅,南山人壽提醒民眾減少前往疫區差旅,在疫區活動時應盡量避免接觸、餵食禽鳥,食用禽鳥類的肉製品及蛋類務必完全煮熟,並且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衛生防護措施。106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