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金不發股票股利 原因是這樁

2017/3/13 15:26(3/13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今天在法人說明會中宣布,今年將採全現金股息政策,是2009年以來首見,吳一揆說,主要因為資本太貴,要謹慎使用。

吳一揆表示,過去投資新興事業的回收不如預期,拉低整體資本報酬率,未來在資本的運用上將會更為專注在金融為主的業務,非金融事業則希望在精簡的成本下發揮效益,例如去年中信創投就減資新台幣10億元上繳金控。

吳一揆認為,股票股利對股東而言,並不是實際的所得,除非獲利成長動能可以持續向上,支撐股價也跟著上漲,不然發放股票股利造成盈餘被稀釋,股東也不會得利。

此外,外資偏好現金股息,也是中信金考量之處。吳一揆說,在海外法說時外資也反映希望多發現金股息,讓經營階層多方思考改變行之有年的平衡股利政策(現金股息、股票股利各半)。

法人認為,金融業獲利成長趨緩,配發股票股利對於獲利稀釋的影響相對變大,也讓金融業近年來採全現金股息政策成為顯學,加上資本市場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當道,未來採全現金股息政策的金融股將愈來愈多。106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