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時代 外銀帶頭砍分行

2017/3/14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4日電)數位化時代來臨,你多久沒去銀行了?去年銀行共縮減了23家分行,其中,19家是外商銀行裁的。金管會表示,外銀認為數位化應用的使用,削減了實體分行功能,裁撤分行有助提升營運表現。

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去年銀行共裁撤了23家分行,其中,渣打銀行裁 7家、花旗及星展銀行都縮減4家、大眾銀行減 3家、匯豐銀行減2家,此外,東亞銀行、豐業銀行、第一銀行都減少1家。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去年銀行增設分行共10家,不過,裁撤分行的更多,縮減了23家,使得去年底全台銀行家數較104年底減少13家。

從銀行縮減分行的名單可以發現,去年裁撤分行以外商銀行為主,尤其,渣打縮減 7家最多,花旗及星展銀行都縮減4家,匯豐銀行也減少了2家,東亞銀行裁掉高雄的分行,另外,加拿大的豐業銀行甚至撤台。

對於外銀帶頭砍分行,莊琇媛強調,國內銀行家數太多,競爭激烈,另外,很多過去臨櫃辦理的業務,現在網路上都可以辦了,也減少了民眾對實體分行的依賴。

莊琇媛說,外銀評估,數位化時代下,民眾對實體分行依賴降低,縮減分行有助營運表現。

進一步觀察銀行一級戰場的台北市信義區、中正區、中山區以及松山區,除中正區外,其餘三區去年共縮減了 5家分行。官員直言,這些地方租金太貴、銀行家數較多,都影響銀行裁撤分行。去年信義區以及中山區都縮減了2家分行,松山區則是減少1家分行。

此外,去年在台增設分行的有台北富邦銀行、京城銀行、華泰銀行、三信商銀、玉山銀行、台新銀行以及中國信託、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其中,華泰以及三信各增加2家,其他都增設1家分行。106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