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外銀砍17家分行還不夠 花旗續瘦身

2017/3/20 17:10(3/2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日電)4大外商銀行去年裁撤17家分行還不夠,花旗透露,今年持續調整分行,考量分行據點相近,板橋分行及板新分行預計下半年合併;因應數位化發展,花旗智慧分行目前涵蓋率達7成。

花旗(台灣)銀行今天推出「全方位財智規劃(TWA)」,並將中正分行全新升級為智慧銀行,翻轉消費者的銀行體驗。

花旗集團台灣區總裁莫兆鴻表示,數位化是金融業不可忽視的發展趨勢,更是花旗重要的發展策略,在台灣有5成的花旗客戶是透過數位銀行從事外匯交易,買賣外國股票的比重更已經高達75%。在亞太地區花旗有超過半數的消費金融客戶,是透過數位通路接受金融服務,其中行動銀行更以每年35%的速度成長。

莫兆鴻說,數位化發展下,銀行資源必須有效調配,分行數可能會減少,而台灣是花旗的重要市場,花旗持續推動全省分行改裝為智慧分行,中正分行已經是花旗第37家智慧分行,展現花旗長期投資台灣的決心。

花旗智慧分行在台涵蓋率已達7成,莫兆鴻表示,花旗智慧分行遍布全台都會區,全台分行全部轉型為智慧分行是花旗的長期目標。

花旗也透露,考量新北市的板橋分行及板新分行兩家分行距離較近,已向金管會申請合併,預計下半年可完成。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銀行共裁撤23家分行,其中,渣打、花旗、匯豐、星展4大外商銀行共縮減了17家分行。

此外,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總事業群負責人李芸表示,繼香港、新加坡後,花旗引進「全方位財智規劃(TWA)」,TWA不是以銷售為導向的系統工具,而是協助理專與客戶溝通的財務規劃系統。

李芸說明,TWA系統還能夠針對客戶的資產配置進行壓力測試,模擬遇到嚴峻的市場狀況,如2008年的金融風暴,資產損益的情形,以了解經濟變數對客戶財務目標及生活的影響。

儘管以手續費低廉在港、澳等地快速崛起的老虎證券已登台,花旗(台灣)銀行零售銀行事業群負責人胡醒賢強調,客戶與銀行往來不會只單純考量手續費價格,信賴及與既有帳戶的簡便整合才是客戶的主要考量,而花旗最新推出的TWA服務,免費提供讓資產300萬元以上的花旗財富管理客戶使用。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