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工會龍頭交接 鄭優籲攜手翻轉頹勢

2017/3/21 12:12(3/21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中華電信工會今首次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受邀出席的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希望勞資攜手一起翻轉頹勢,讓公司獲利有更好的成績,有更多力量照顧同仁的權益。

中華電信工會創會至今逾50年從未辦理過正式理事長交接,此次為彰顯尊重體制並展現勞工團結之決心,特別於今天上午假圓山聯誼會西餐廳舉辦首次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交接典禮。

鄭優表示,今天到場一方面要表達對第六屆理事長朱傳炳的感謝,一方面祝賀高票當選的第七屆理事長洪秀龍。鄭優笑稱,他到中華電信的時候,朱傳炳曾形容是「政治任命」,但他沒有生氣,還在上任第一天就打給朱傳炳,這段時間以來雙方溝通非常順暢,相處非常愉快。

對於新任理事長洪秀龍,鄭優表示,最近一兩週以來與洪秀龍見面機會較多,大家互動頻率也比較高,充分感受到洪理事長雖然表面嚴肅,其實是心裡非常柔軟的人。

鄭優強調,公司當然要經營好,才有更多的獲利,來提升同仁的福利水準;中華電信也非常瞭解工會的任務就是為同仁爭取權益,事實上勞資雙方都是一家人,雖然站在不同立場與不同角度,有時候難免會有不一致的地方,但是有道理的一定會馬上處理。

不過,鄭優坦言,中華電信面臨語音業務衰退,寬頻網路也面臨激烈競爭, 而且MOD遭遇了政府非常不公平的限制,希望大家攜手合作,把目前面臨的頹勢重新翻轉過來;如果MOD現在虧損狀況能改善, 或能夠轉虧為盈,公司獲利會有更好的成績,也能讓公司有更多力量照顧同仁的權益。

鄭優說,別人形容中華電信是「幸福企業」,他認為幸福企業就是要勞資和諧,共同解決問題,一起提升幸福企業的水準。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