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英多家銀行助俄洗錢 經手225億元

2017/3/21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今天報導,英國多家銀行疑似涉入金額高達數億美元的俄羅斯洗錢弊案,經手近7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5億4107萬元)。

法新社報導,根據「組織犯罪與貪腐舉報計畫」(Organized Crime and Corruption Reporting Project)取得的文件,在2010至2014年間1宗名為「全球自助洗衣店」(The Global Laundromat)的大型犯罪行動中,至少有200億美元被移出俄羅斯。

本案涉及500多人,包括與俄國政府和情治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有關的政治人物與俄籍罪犯。

在那段期間內的不法交易共7萬筆,其中匯豐(HSBC)、蘇格蘭皇家(Royal Bank of Scotland, RBS)、巴克萊(Barclays)、顧資(Coutts)等英國銀行據報經手逾1900筆,金額近7億4000萬美元。

另有373筆據信透過美國的銀行交易,金額達6300萬美元。

巴克萊銀行發言人表示:「巴克萊遵守執行業務區的規定和規範,也有制度和管控措施,得減輕本銀行被利用來協助金融犯罪時蒙受的風險。」

匯豐則回應說:「本銀行有辨識可疑活動,並向相關政府當局通報的制度和流程。」

蘇格蘭皇家銀行則說,該行「致力遵守對付金融犯罪和洗錢活動的規範,並有管控措施和安全防護,得辨識、評估、緩和這些風險」。

根據「衛報」,英國大型銀行雖將被質疑為何未對可疑匯款提出警訊,但他們其實只經手早已完成洗錢的款項。

不過,「衛報」也提到,通報洗錢疑慮的僅有美國金融業者,包括花旗(CitiBank)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6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