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力行為何去聯發科?產業專家這麼分析

2017/3/22 16:12(3/2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聯發科延攬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工研院IEK主任室計畫副組長楊瑞臨指出,蔡力行在聯發科將扮演3大要角,深化聯發科與台積電合作關係。

聯發科下午宣布,延攬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並在聯發科集團擔任集團副總裁,董事會並通過提名蔡力行擔任董事。

聯發科集團總裁蔡明介表示,為了聯發科未來的突破與成長,持續提升國際化的經營能力,使聯發科成為卓越的世界級公司,延攬蔡力行擔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一職,與他一起規劃集團中長期策略藍圖。

工研院IEK主任室計畫副組長楊瑞臨表示,蔡力行擔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將擔負聯發科對外鏈結,以及對內溝通的重要媒介,蔡力行對於聯發科中長期發展布局,也將扮演關鍵角色。

他指出,蔡力行在聯發科與台積電之間、以及聯發科在歐美市場的擴展,都將扮演要角。

楊瑞臨指出,聯發科一直在找尋具備宏觀視野、具備整體策略觀、且在半導體領域具有大老級地位的領導人物,蔡力行去年底卸下中華電信董事長職務,帶領中華電信開創4G新局,他之前也在台積電擔任過總執行長,曾參與太陽能事業,正是聯發科屬意的人選。

對內來看,楊瑞臨表示,聯發科內部各事業體涵蓋手機、智慧家庭、物聯網、汽車電子、資料中心等生態系統,中長期目標研發布局包括5G、人工智慧等先進前瞻技術,蔡力行擔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身負內部各事業體之間,以及各事業體與蔡明介之間的中介溝通橋梁,相當重要。

對外來看,楊瑞臨指出,蔡力行先前在台積電擔任總經理暨營運長、總經理暨總執行長、新事業總經理等職,聯發科與台積電之間關係密切,半導體產業進入關鍵轉折階段,蔡力行也將承擔聯發科與台積電之間合作深化的溝通要角。

此外,蔡力行也有經營電信經驗,對於聯發科布局5G,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再者,楊瑞臨表示,聯發科也積極透過財務性投資和併購方式,擴展在中國大陸和其他地方的影響力。蔡力行擔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將承擔聯發科在歐美市場擴展市占率的要角。

不過也有法人認為,聯發科延攬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綜效恐將有限,因為聯發科當前的要務是強化與客戶的關係,同時做好Cat 7以上規格手機晶片產品,挽救市占率滑落的情況。

但法人也指出,聯發科老將太多,藉由延攬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在沒有包袱情況下,且蔡力行擅長數字管理,應有助強化聯發科內部管理。

聯發科表示,蔡力行將於7月1日到任,將直接對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負責。106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