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泥礦權展延快 經濟部:補件繳費積極

2017/3/27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7日電)亞泥礦權展延僅花3.5個月就通過,經濟部今天在立法院遭指公文進展神速。經濟部礦務局回應,亞泥案主要是因為態度積極,補件及繳費都相當快速所致。

立法院今天召開經濟委員會,針對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礦業法各修正草案等之立法及修法方向、評估,經濟部長李世光列席並備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質疑,嘉新水泥南澳礦場僅0.85公頃審核長達22月,和平礦場4.45公頃達26月,亞泥185公頃竟然3.5個月就通過,亞泥礦場面積幾乎快200倍、審查時間卻僅五分之一。同黨籍立委黃偉哲也質疑,到底是公文進展神速,還是審查流於形式。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更直指經濟部長李世光是「亞泥部長」,行政院長林全 1月時候就說礦權展延需環評,但是經濟部 3月仍通過亞泥展延案,不需要進行環評、環差報告;而經濟部聲明徵詢14個行政機關,都沒有反對意見,但光花蓮縣政府及農委會就回覆 3個意見。

經濟部長李世光回應,初步來看核可亞泥採礦權展延程序沒有問題,進一步要由法規會進行檢視,依照現在法規沒有違法,要檢視是否有符合撤銷原則,才可能進入撤銷程序;針對立委指出,部分機關回覆相關意見後,也有進行會勘。

經濟部礦務局長朱明昭則指出,礦業權申請展延,審核快慢還是受限於是否有不准予核可的事項,或是補件及繳費速度而定。

朱明昭指出,亞泥去年11月25日申請礦權展延,今年 1月25日邀集機關單位進行會勘,1月27日發文、2月23日收到各相關機關回覆。亞泥在補件及繳費等速度都相當快,對於此案相當積極。

經濟部並指出,目前外界對於礦業法有諸多疑慮,將立即檢討不合理與不合時宜之處,並提出修法草案。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