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報稅 留意減免條件與申請時限

2017/3/28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8日電)報稅季將屆,企業也要申報營所稅。安侯建業(KPMG)提醒,今年有多項稅務法令更新,企業申請租稅減免時,應留意申請時限,並考量營利事業基本所得額的計算,才不致漏報稅額。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舉辦「2017第一季讀書會」解析最新法令,包括金管會彙整常見的財報查核缺失,以及財務報表的表達及揭露等細則,亦解析本年度股東會應注意事項,以及目前公司法修法方向。

KPMG稅務部會計師何嘉容表示,今年主管機關特別要求公司年報加強揭露公司治理運作的情形,以便讓股東更為瞭解公司治理落實的情形。在修章議題上,她提醒企業,由於明年度起將全面採用電子投票,若公司章程或議事規則有相關規範者,建議今年常會可以併同修改。

此外,配合公開發行公司取得處分資產處理準則修訂,何嘉容建議股東會配合修正公司的取得處分資產辦法,以及時適用準則放寬的規定。而為因應金融科技的發展,她也提醒金融業者,今年度起往後3個年度編制盈餘分派表時,應於稅後淨利提撥0.5%至1%的特別盈餘公積,以支應未來員工轉型及安置的需要。

至於關於租稅減免新增修的法令,KPMG會計師則游雅絜表示, 2016年起上路的產創條例規定、中小企業增僱員工薪資費用加成減除辦法,以及中小企業員工加薪薪資費用加成減除辦法,有各項租稅減免適用規定,她提醒公司可評估自身狀況,可否適用該租稅減免。

游雅絜也提醒,公司申請租稅減免時,應特別留意申請時限,且於辦理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時,應依規定填報申報書,以維護自身權益。另應特別注意,公司如有申報租稅減免的適用項目,應一併考慮營利事業基本所得額計算,方不致產生漏報稅額的困擾。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