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8億可以買什麼?試試巨鑽粉紅之星

2017/3/29 21:34(3/29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9日綜合外電報導)蘇富比拍賣行今天說,梅子般大小的粉鑽「粉紅之星」預期將於4月4日在香港打破寶石的全球拍賣價格紀錄,可能超過6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8億元)。

法新社和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據美國寶石學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的分級,這顆59.60克拉的「粉紅之星」(Pink Star)是同等級鑽石中最大的一顆。

這顆無瑕美鑽2013年以破紀錄的價格拍出,但由於買家違約未付款,蘇富比(Sotheby's)被迫買回。

當時在日內瓦的拍賣會中,一名住在紐約的鑽石切割商以8300萬美元天價買下「粉紅之星」。

蘇富比有信心「粉紅之星」將於4月拍賣會中再創紀錄,有可能超過6000萬美元。

蘇富比亞洲地區副總裁郭進耀(Quek Chin Yeow)告訴法新社:「我認為它這次出售也將創下世界紀錄,傲視世界各地的寶石拍賣價格。我想這相當了不起。」

這顆閃閃發光的橢圓形寶石大小為2.69公分乘以2.06公分,重11.92公克。

敦進耀說,香港正是適合拍賣這顆粉紅鑽石的城市。近年來,來自亞洲的買家在其他拍賣會中多次打破鑽石拍賣紀錄。(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