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 經長:高雄為最重要門戶

2017/3/30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台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今天登場,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國內業者與印尼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響應新南向政策。經濟部長李世光說,將打造高雄為新南向最重要的門戶。

2017台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上午在高雄漢來飯店開幕,包括李世光、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等出席開幕典禮,並見證與會台印雙方業者簽署MOU。

台印兩地對於金屬加工製品設備、船舶產業、食品生技、資源循環、資通訊電子產業等產業也共同簽署MOU,尋求合作契機。

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期待論壇能發揮台印間合作交流效果,期待能與印尼來的業者有更多合作契機,也開創更多機會。

李世光說,經濟部將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打造高雄為新南向最重要的門戶。

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對新南向政策的影響,鄧振中受訪認為,台灣與東南亞各國經貿、文化及學術交流行之有年,東南亞各國來台留學生及僑生眾多,加上台灣慈善團體長期在當地做公益善事,為雙邊友好關係打下良好基礎,這些關係都是無可取代的。

他又說,新南向並沒有要與其他國家競爭,「我們做我們的」。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