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提名張善政任獨董 雲端鐵三角成形

2017/3/30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宏碁董事會今天決議提名4位獨立董事,包括曾在宏碁服務多年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不僅代表宏碁將借重張善政豐富的產官學經驗,也象徵宏碁雲端鐵三角將正式成形。

張善政自2000年起,於宏碁電子化事業群擔任副總經理一職長達10年時間,致力於建造宏碁eDC機房,並提供機房與資安服務。2010年起出任Google亞洲營運總監,負責建立Google在亞洲區的機房與基礎建設維運,並於2012年成為首位來自資訊科技產業的政務委員。

身兼宏碁自建雲(BYOC)首席建構師的施振榮看上張善政的資訊科技與雲端長才,去年號召成立「智網聯盟」,邀請張善政擔任智網聯盟總網會長,希望打造一個王道智聯產業生態,與所有成員一同共創價值並尋求利益平衡。

事實上,張善政卸任行政院長後,許多企業大老爭相請託他從事公益及產業推廣,也因此張善政的聲望和人氣扶搖直上,一度盛傳將代表藍營競選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

對於外界的競選傳言,張善政今天笑稱,自己戶籍雖然在花蓮,卻恐怕連花蓮的一個村長都選不上。

若張善政順利進入宏碁董事會,等到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日後接任董事長大位,加上主掌宏碁雲端服務的施振榮長子施宣輝,3人可望共組宏碁雲端鐵三角,加速轉型腳步。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