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那些年紅極一時的贈品 你還記得嗎?

2017/4/1 11:43(4/1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 1日電)經濟部投審會核准台灣麥當勞以新台幣50.9億元賣給國賓二少。回想麥當勞來台33年生涯中,最為人津津樂道就屬1999年跨界合作推出Hello Kitty玩偶促銷,掀起全台蒐集熱潮。

零售業近年來促銷花招百出,不論是集點贈品、加價購或滿額購,各式各樣引領風騷的熱門超值贈品,都成功掀起消費者搶兌風潮,也成功為業者創下好業績。

但談起那些令人記憶深刻的消費活動贈品,多數人共同記憶非麥當勞莫屬,它在1999年暑假推出「戀愛麥語」活動,首度和Hello Kitty跨界合作,以贈送HelloKitty和Daniel共計5組造型布玩偶作為消費促銷策略,掀起全台瘋狂搶購的蒐集熱潮。

可別小看這無嘴貓的萌魅力,當年許多消費者從凌晨就開始漏夜排隊搶購,甚至排隊過程中還發生糾紛、互砍事件,還有許多男女朋友蒐集作為定情物,網購價格甚至暴漲10倍以上,當年全台熱賣出超過1200萬隻Hello Kitty玩偶。

麥當勞當年為了讓Kitty熱潮降溫,還祭出「實施無限量預購措施」,以減少排隊人潮。

還有台灣超商集點活動贈品也同樣使人難忘,率先推出的就是超商龍頭7–ELEVEN,2005年推出滿額送贈品的Hello Kitty 31 週年紀念磁鐵,同樣帶動搶換熱潮,不論男女老少都瘋迷,家家戶戶的冰箱或鐵門上,都有一面「Hello Kitty磁鐵」牆。

此外,後來接力推出的「史上第一套完整迪士尼公仔」,不論是米老鼠、七矮人或是玩具總動員等,42款公仔個個做工精細,甚至還有專業收藏盒;還有2011年的「拉拉熊絨毛玩偶」,均成功擄獲迷哥、迷姊們的心和荷包。

百貨週年慶來店禮贈品又是另個戰場,太平洋SOGO1997年的週年慶期間舉辦送卡友Hello Kitty包的促銷活動,每天都吸引10餘萬人潮、萬人空巷排隊領取的驚人盛況,令業界難望其項背。

當然,包括後來幾年週年慶推出的「狗頭包」、SCOTTISH HOUSE時尚經典格紋托特包等,都是紅極一時的難忘經典贈品。106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