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創意電塔競賽起跑 首屆冠軍長這樣

2017/4/6 12:29(4/6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6日電)繼寶可夢遊戲讓變電箱大改觀後,同被視為鄰避設施的電塔也能大不同。台電公司即起開放第二屆電塔創意設計競賽報名,冠軍獎15萬元;首屆得獎作品「生」電塔明年將落成。

台電在民國104年「破天荒」首次舉辦輸電鐵塔創意造型設計競賽,歷時3個月選出10項得獎作品,其中,冠軍作品造型是以「生」的古文字打造出鋼構對稱的造型,預計將於明年在花蓮、宜蘭交界的和平溪出海口現身。

「自己的電塔自己設計」,台電今天表示,為持續傳達重視環境理念,今年持續辦理第二屆輸電鐵塔創意造型設計競賽,邀請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科系師生及相關專業社會人士參加,希望透過創意設計並結合地域文化特色,打破傳統鐵塔設計框架。

台電說明,活動自即日起至21日止開放報名,且這次競賽獎金都大幅提高,冠軍獎為新台幣15萬元,緊接著的亞軍為12萬元、季軍10萬元、第四名8萬元、第五名為7萬元;另外,佳作將選出3名,獎金為6萬元,預計今年7月公布得獎作品並頒發獎項。

評選方式將採3階段進行,台電指出,第1階段由專業評審針對環境景觀結合度、獨特性及可實現程度,選出8組作品進階評選;進入第2階段者,須在限期內繳交設計作品的3D模型及照片以供評選;另外,第3階段將於台電臉書專頁「電力粉絲團」進行網路票選,由民眾選出心中最「讚」的作品。

台電表示,因台灣電塔多位於平原及山林間,所以今年競賽以「山地」、「平原」、「河川」3種地形作為設計情境,參賽者可擇一並在能架設地線、導線、絕緣間距等基本技術條件下進行發揮,除了比創意之外,還要比拼與環境景觀的配合度,甚至可結合再生能源點綴夜間光影。106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