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穗鮮乳漲價 羅智先:因供需失衡

2017/4/6 16:35(4/6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統一企業旗下瑞穗鮮乳3月份帶頭漲價,董事長羅智先今天表示,不是我們在漲價,真的很冤枉,是酪農調價,現在養牛的人越來越少,供需失衡問題。

羅智先表示,未來的問題在養牛的人越來越少,除非變機器牛,喝奶的人越來越多,咖啡市場的蓬勃發展也帶動鮮奶的需求,從供需上看,價格一定會向上走,「並不是我們在漲價真的很冤枉!」

說到咖啡市場,羅智先表示,就他的觀察,有不少人喝咖啡並不是因為咖啡本身很好喝,而是喝咖啡有一種「說不出來對自己很滿意的特殊感覺」,其實就飲料品而言,比咖啡好喝的飲料有太多。

他說,現在包括台灣、大陸、東南亞都以喝咖啡為榮,是社會共同現象,但他相信到了一定的年紀時,會感覺到喝茶比喝咖啡舒服,每個人都會到達那個年紀,所以也不擔心茶的發展。

網路世代興起,外送、網購市場快速成長,是否威脅到實體通路未來發展?羅智先表示,網路不但不會帶來威脅,反而可以提供更多商機,讓生活更便利。

他強調,便利商店未來將會扮演連繫每個個人、家庭及社會的一道橋,除非每個人都不出門;網路提供過去很多想做而做不到的事,他不認為網路會對統一超商的生意有影響,反而有機會有更多可能性。106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